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微信微博手机APP成为招聘新平台 可以摇招聘信息
2013-05-15 21:50:40  作者:任思言,郑帅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麦当劳推出APP招聘

  福州新闻网讯 只要拿出手机摇一摇,就可以锁定期望工作区域的招聘信息;在微博和微信上发布招聘信息,只要关注招聘微信账号就可以参加招聘……近日,记者发现,手机APP软件、微信这些移动招聘平台逐渐成为招聘人士的新宠。

  15日,在麦当劳“520全国招聘周”启动仪式上,推出了招聘专用的APP和微信二维码,求职者只要拿出手机摇一摇,不仅可立即知晓附近5家麦当劳餐厅的招聘职位,还可锁定自己希望工作区域的招聘信息。输入最基本的个人信息,两分钟即可完成应聘申请流程。记者注意到,包括智联招聘、前程无忧等在内的大型人才网都推出了APP软件招聘。

  “福州某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招聘工程师和实习销售工程师。”昨日,福州一家公司在新浪微博上贴出“招聘广告”,应聘者可以通过微信、微博和企业取得联系。记者注意到,还有的公司有专业的HR点对点解答求职难题,微博和微信的平台几乎变成一个小型的招聘会。此外,微博和微信上也有一些“职场指南”。一个名为“新人职场指南”的微博用户专门为大学生提供求职咨询。“求职公寓”、“求职共赢圈”等账户,为求职者和欲跳槽者提供交流平台,并有专家进行指点,指导求职者顺利求职。

  “今年的就业形势比较紧张,通过APP和微博、微信这样的渠道可增加就业机会,不妨试一下。”15日,在麦当劳招聘现场求职的福建农林大学应届毕业生小林告诉记者。

  (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文 郑帅/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