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榕调整小学招生政策 优秀外来工子女可就近入学
2013-04-26 17:15:03  作者:池文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6日,记者从福州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我市小学招生政策有一定调整,福州首次对优秀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给予照顾。同时,五城区学校针对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招生工作都推迟一天。

  去年我市人大代表向市政府建议要对优秀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给予照顾。福州市教育局采纳了该建议,并在2013年秋季招生中首次实行。

  据悉,获得省优秀农民工以上荣誉称号、市级劳模以上荣誉称号及市十佳农民工称号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向县(市)区教育局提出申请,按相对就近入学原则予以安排。

  此外,为更准确统计五城区各小学招生余额,我市将五城区公示接受学校、学位余额的日期推迟一天,即8月18日-20日五城区小学接受本地学生及政策照顾对象报名后,8月21日由各区教育局对本区学校招收本地生情况进行统计,8月22日对外公示,填报志愿、电脑派位及统筹安排时间相应延后一天。

  (福州新闻网记者 池文娟)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