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世界读书日省图书馆将举办书展 现场还免费赠书
2013-04-17 11:11:52  作者:池文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4月23日是第19个“世界读书日”,福建省图书馆将举办“阅读与经典同行”系列活动,包括书展、论坛、经典吟诵、第八届“国家图书馆文津图书奖”揭晓仪式等。当天到场的读者还可免费获赠一本图书。

  17日上午,记者从福建省图书馆获悉,“世界读书日”当天的主要活动是由国家图书馆“牵头”。届时,省图书馆将与国家图书馆及全国省级馆同步揭晓第八届“国家图书馆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仪式,并举办文津图书奖专题书展。在揭晓仪式之后,省图书馆馆长将为获奖图书做推介词,向到场读者分享好书。

  文津图书奖专题书展将在图书馆一楼大厅举行,4月23日开展,持续至4月30日。省图书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书展的资料是由国家图书馆提供的,“文津图书奖的书含金量很高”,喜欢阅读的市民不要错过。

  据悉,23日当天的活动从上午9点半开始,福建医科大学学生将现场表演经典诵读。10点,在图书馆大厅门口同步揭晓第八届“国家图书馆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仪式,并向到场读者赠送1000本图书。据记者了解,本次赠书活动包括《国家地理杂志》、《博物》、《遗产》共1000册图书,每个读者可领取一本,先到先得,赠完为止。

  23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将在一楼多功能厅举办“早期全球化时代的东西方世界:国家观念与国家认同”学术交流会。当天省图书馆还将举办“阅读师大,百年芳华”摄影展与“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主题书展。

  此外,4月21日(本周日)上午9:30,省图一楼多功能厅将举办《阅读与思考——从社会学视角看中国》演讲,主讲嘉宾周孝正是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博导,法律社会学研究所所长。

  相关链接

  “国家图书馆文津图书奖”设立于2004年,它是国家图书馆主办的公益性图书评奖活动,每年举办一次,每次评出获奖图书10种(可空缺)。评选图书范围为国家出版行政管理部门批准成立的出版机构在国内正式出版、公开发行(包括限国内发行)的汉文版图书。第八届评选中,读者、作者、专家等各界人士和全国11家图书馆、70家出版社共推荐参评图书708种。23日当天,省图书馆将同步国家图书馆揭晓获奖图书。

  (福州新闻网记者 池文娟)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