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建招300名大学生进社区 福州招10人服务期2年
2013-03-26 22:41:58  作者:汤顺清 邱泉盛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6日记者获悉,今年我省将招募300名高校毕业生到纳入县级基本财力保障范围的县(市、区)城市社区,从事社区建设工作,服务期限为2年。

  根据名额分配,福州市、莆田市各招10人,漳州市招60人,泉州市招20人,三明市招40人,南平市招50人,龙岩市招35人,宁德市招70人,平潭综合实验区招5人。

  此次招募的对象为2013年省内全日制普通高校、省外全日制普通高校福建生源应届高校毕业生和近年来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不含成人教育培养类别等非全日制高校毕业生),要求年龄一般不超过25周岁(1988年7月1日后出生),研究生学历放宽至28周岁(1985年7月1日后出生)。

  入选的大学生在服务期第一年每人每月生活补贴为1400元,第二年每人每月生活补贴1600元,并参照服务社区所在的城市企业职工参加社会保险的政策规定和标准,由所在街道(镇)办理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城镇职工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今年我省报考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资格考试的人数达到7032人,较去年增长127%,创历史新高 。省民政厅此前出台文件要求,今年各地要组织10%的社区工作者参加考试,以后每年以10%的比例递增,争取到“十二五”期末,全省有2000名社区工作者获得社会工作师、助理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到2020年,全省每个城市社区有2名至3名以上社会工 作师、助理社会工作师。今后,社区工作服务站(社区工作站)新招募工作人员时,获得社会工作师、助理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的优先考虑。

  (福州晚报记者 汤顺清 邱泉盛)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