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南方科技大学24日自主招生 福建省131人参加考试
2013-03-25 07:34:37  作者:汤顺清 叶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南方科技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复试24日举行,我省共有131名考生在福建师大附中角逐20个招生名额。值得关注的是,南科大越来越受我省考生青睐,报名人数升至去年的近两倍。此外,今年南科大还在考试现场给考生发励志小书签,考生称“很温馨”。

  考题不难但是题量很大

  24日上午11点30分,记者在福建师大附中看到,参加南科大自主招生考试的考生陆续走出考场。“考题不难,还是以智力型的题目为主,包括思维、图形、观察、找规律等题型。”最早走出考场的龙岩一中高三学生谢同学说。

  “有一题让我们找出相邻数字之和等于10的两个数字,比如5、5,4、6,3、7。虽然不难,但试题中给出的数字很多,几乎占了一页纸,那要看速度和准确度,不然会影响考试时间。”参加考试的福州一中张同学说,还有一题是:一个小学生在路边走,看到一个广告牌,随口读出“后冲一果卡卡自危一负险杆”,请说出你的理解。张同学说,题目很有意思。其他考生也说,题目难度相当于小学一年级的,但题目很多,作答时间不够。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