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18日全国爱肝日 医生提醒解酒护肝不如戒酒爱肝
2013-03-17 22:55:26  作者:杨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8日是全国爱肝日,今年活动主题是“为了爱肝,我们戒酒一天”。17日上午,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暨福州市传染病医院在宝龙城市广场举办义诊宣传活动,200多位市民现场免费检测肝功能。

  在活动现场,不少市民向医生咨询,喝酒前后服用解酒保健药,能否达到护肝效果?对此,市传染病院主任医师陈丽芳表示,不要滥服所谓有解酒功效的保健品,戒酒是对抗酒精肝唯一有效的方法,肝脏一旦纤维化、肝硬化,任何药物都无法逆转。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如何爱肝护肝、避免酒精肝呢?记者采访了市二医院院长朱琪。她建议市民:节制饮酒,有酒精肝的患者,不管病属于哪一期,在治疗中和康复后,都必须禁止饮酒;合理饮食,多吃蔬菜水果,常吃奶类、豆类,膳食清淡少盐,并注意补充含维生素B、C、K及叶酸类较多的食物;劳逸结合,酒精肝患者要特别注意保持心情舒畅,以免因心理压力和精神因素导致病情加重,要注意锻炼身体,平衡体内脂肪,及时进行合理的代谢;早发现早治疗,应定期到医院做肝功能及体检,特别是长期饮酒以及有肝脏或消化系统疾病的人群。

  (福州日报记者 杨莹)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幼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