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高级教师指导高考数学复习 “梳发编变”四步骤
2013-03-17 22:16:06  作者:汤顺清 叶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八中数学高级教师周平

  福州新闻网讯 福州八中高级教师周平,17日晚参加晚报与省教育厅阳光高考平台共同举办“2013年高考复习名师访谈”,分析今年高考《考试说明》数学科的变化与特点,并指导考生下一阶段复习。

  >>>变化对开放性试题以不变应万变

  周平表示,与去年相比,今年数学文理科《考试说明》只是改变了个别的词句。如“特殊与一般思想”中例3及其点评删去;理科数学“二、能力要求”的“ 空间想象能力”增加了最后一段“对于空间想象能力的考查……两者不可偏废。”同时,今年的文、理科数学中还有例题及参考题例发生了变化。

  今年《高考说明》亮点就是侧重能力测验,在考试中适当设置开放性、探索性试题,考查创新意识和探究精神,此类试题可重点体现在情景、设问等方面。周平说,对开放性、探索性的试题考生要以不变应万变,回归课本,立足基础知识,加强能力训练,坚持学以致用。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