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I在福建”海峡两岸清新文艺之旅启动 为期1年
2013-12-06 17:21:02  作者:黄新锦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6日上午,由省旅游局、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举办的“I在福建”清新文艺之旅系列活动在三坊七巷正式启动。据悉,此次活动目的为更好地对外展示福建“山海画廊 人间福地”的良好形象,吸引海峡两岸文艺旅游爱好者来闽感知、体验清新福建,将为期一年。

  知名作家现场朗诵旅游美文

  省旅游局副局长郑维荣,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毅达出席启动仪式。大陆知名评论家谢冕、香港、台湾、澳门著名作家周蜜蜜、亮轩、谷雨、本土著名评论家孙绍振,微博达人代表,福建中旅集团、宝中旅游集团等20多家旅游企业和福建土楼、武夷山等10多家知名景区负责人,以及两岸四地文旅爱好者共100多人一同出席。

  仪式上,省旅游局副局长郑维荣热情邀请两岸文旅爱好者来闽感知清新福建,拿起手中的笔、镜头和电脑、手机,各展其长,以美图、美文、博文,向外传递清新福建的独特魅力。由海峡两岸四地4位知名书法家联袂题写的“I在福建”海峡两岸清新文艺之旅16字书法卷轴作品,在省旅游局、省文联领导手下徐徐展开,赢得满堂喝彩。

  两岸四地知名作家谢冕、周蜜蜜、亮轩、谷雨、孙绍振,现场朗诵亲自创作的福建旅游美文,让人感受到名家大师的风采。由全省4家5A级旅游景区代表原创的文艺节目《2014,我在福建》,活泼生动,展示了福建景区的独特魅力。

  由青年歌唱家孙越、潘梦洁演唱的唱曲《我家叫福建》,让人宛如置身福建的美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50多名“文旅新青年”现场转发网络博文,通过新浪网、腾讯网的现场微博直播,引起了热情网友的大量跟贴转发。

  获奖者有机会与名家零接触

  活动将举办“清新原创美文”征集,“清新美图秀秀”、“清新网络博文”晒晒、清新文艺摄影作品巡展等5项活动,同时创意设置“I(我)在福建”美景写真接力赛、海峡两岸名家拜师大典、对景当歌、诗歌快闪等环节以及五星级美文、美图、博文评选活动,内容丰富,精彩不断。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