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明年专升本考试3月22日开考 2015年将增设音乐类
2013-12-30 22:10:59  作者:何海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30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2014年专升本招生考试定于2014年3月22日至23日举行,5月组织招生录取工作。为了进一步满足考生需求,2015年专升本招生考试将增设音乐类。

  专升本招生考试按类别报考,2014年共设18个类别,分别为计算机科学类、电子信息类、建筑类、机械工程类、经济类、艺术类、财会类、管理类、新闻传播学类、英语类、生物学类、农林类、临床医学类、医学检验类、护理学类、药学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学前教育类。招生院校为19所本科院校,招生专业为已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的本科专业。

  专升本各类别考试科目分为公共基础课和专业基础课,总分满分600分。其中,公共基础课考两门,每门满分150分,每门课考试时间120分钟(英语类的专业基础英语考试时间为150分钟)。专业基础课考一门,满分300分,考试时间150分钟(艺术类的色彩和素描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专升本招生录取工作根据各类别招生计划按一定比例分别划定各类别总分录取控制分数线和英语单科录取控制分数线。总分和英语单科均上线的考生按类别实行专业志愿平行投档,由院校择优录取。线上生源不足的公办本科院校,经批准可在该类总分录取控制分数线下10分以内(含10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线上生源不足的民办本科院校和独立学院,经批准可在该类总分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以内(含20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值得一提的是,报名参加2014年专升本招生考试,且在高职(专科)学习阶段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或省教育厅等部门联合组织的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的高职(专科)毕业生,可免试进入在2014年我省专升本招生院校中与其获奖项目相应的专业。

  (福州日报记者 何海铭)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梦晓】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