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中国音协“送欢乐下基层”20日进福清 展三特色
2013-12-18 21:11: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中国梦·侨乡情”——中国文联、中国音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侨乡慰问演出,将于12月20日在福清市举办。记者18日在福清市体育馆演出现场采访时看到,目前演出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中国音协秘书长韩新安告诉记者,此次慰问演出有三大特色:一是演员阵容强大,演员中获得中国音乐金钟奖的就有一半以上,演唱的都是经典曲目,便于台上台下互动;二是演出形式更加简约,除了专场慰问演出外,还将组织两支文艺小分队走入工厂车间、田间地头,把丰富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群众;三是凸显侨乡特色,很多节目都体现了福清人民为建设“活力港城、宜居城市、美丽侨乡、幸福福清”而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

  在福清市体育馆内,记者看到,场馆的布置正有序进行,演出的主舞台已经基本搭建完成,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舞美布景施工。记者发现,与以往大型演出相比,此次舞台的设计十分喜庆、简约、大方。

  据了解,整台晚会的节目串排基本上以艺术家演唱的曲目为主,艺术性强、脍炙人口、易于全场同唱互动的歌曲比较多。节目编排上更加注重福州特色、侨乡元素,比如第一个节目开场就唱《芬芳茉莉》,茉莉是福州地区的代表花卉。再比如歌舞《幸福之州》,无论是舞蹈编排还是舞台背景,福州元素都十分突出,令人过目难忘。

  (福州日报记者 吕路阳 通讯员 黄东向)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