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规范交通行为宣传走进工地 家乡方言讲解受欢迎
2013-12-12 15:28:24  作者:徐匆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民警老冯用四川方言向外来务工人员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福州新闻网讯 针对外来务工人员交通意识淡薄的情况,在福州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下,12日上午,仓山、晋安、鼓楼以及台江四个城区分别在各自的辖区内举行了规范交通行为宣传进工地活动。

  据悉,福州市公安局从今年12月起至2014年5月底,将在市区开展为期半年的规范交通行为专项行动。而本周正在进行的规范交通行为宣传进工地活动主要是针对摩托车和电动车闯禁行、违规载人、不按道行驶以及行人闯红灯等多发交通陋习对外来务工人员进行宣传教育。

  12日上午,记者来到仓山区“奥体中心”工地,工地现场内仓山区民警已经安放着展板,拉起了横幅,为扩大宣传“规范交通行为专项行动”做好准备。

  为了拉近与外来务工人员的距离,消除外来务工人员的抵触情绪,提高交通安全宣传效果,仓山分局专门安排了一名原籍四川的民警老冯前来担任宣传活动的解说员。老冯地道正宗的四川方言一出口,立即就引起了工地里一片热烈的掌声,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