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汉字情•中国梦” 榕高校首届汉字听写大赛开赛
2013-12-11 21:51:05  作者:陈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继前段时间央视举办的《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在社会上产生的巨大影响力下,12月11日下午,一场同样紧张激烈的汉字听写大赛决赛在闽江学院举行。通过先前预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有六支院系代表队突出重围获得决赛入场券。本次比赛以“汉字情•中国梦”为主题,旨在培养大学生以写好汉字为荣,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目的,进一步加强当代大学生基本素质的培养。

  据悉,在榕高校乃至全省高校举办此类大赛尚属首次。据这次比赛的评委李义海教授介绍,与央视比赛不同,本次比赛并不以难字偏字为主,而是利用平时使用易错的常用字为考题,重点考察学生在字体结构以及笔划的规范书写。此次比赛将采取淘汰赛制,由各队分派一名队员上台在规定时间内作答,直至全队五名队员全部答错退赛。最终以剩下队员的一支队伍为冠军。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