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义诊发现眼睛有光感 盲人按摩师失明12年后复明
2013-12-10 11:32:41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原题:盲人按摩师失明12年后复明

  海峡都市报12月10日讯 12年来,27岁的将乐小伙子小林一直生活在黑暗中,一次偶然机会,他的生活发生了大逆转。

  两个多月前,小林还是一位盲人按摩师。在参加了小区义诊后,医生发现他的眼睛有光感,很可能复明。昨日,记者从福州眼科医院了解到,小林的左眼已实施复明手术,视力恢复到了0.4。

  强直性脊柱炎致双目失明

  小林告诉记者,15岁刚上初二那年,有一天突然看不清东西了,眼睛红痛。在当地医院一查,是由强直性脊柱炎造成的眼部病变,右眼失明了,没多久左眼也看不见了,仅有一点光感,他只好辍学。2009年,小林学习了推拿技术,成了一名盲人按摩师。今年7月,小林来到福州打工。9月底,福州眼科医院的医疗队到兰庭社区义诊,身边人建议他去查查眼睛。“当时根本没抱希望。”小林说,没想到医生告诉他有希望复明。

  视力恢复至0.4

  小林说,想了两个月之后决定动手术。

  福州眼科医院副院长、眼底病科主任何建忠为其检查后发现,小林因强直性脊柱炎引起的慢性葡萄膜炎让其眼睛的前房几乎消失,手术空间很小。同时小林还存在瞳孔闭锁、玻璃体混浊等病变,手术风险很大,稍有闪失就会引起连锁炎症反应。不过,陈旧性葡萄膜炎是一直进展的,不治疗很可能会导致双眼萎缩。

  12月4日,小林的左眼先接受了手术,一个多小时的手术时间内,医生完成了左眼瞳孔成形、白内障囊外切除并吸除加后房型人工晶体植入术。小林左眼视力提升到0.4左右。

  “太高兴了,没想到可以重见光明。”小林说,他现在仍然在盲人按摩店上班,等左眼情况稳定后,再看看右眼能否也做复明手术。

  (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熙慧)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