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州90后女生执导电影 两岸四地20学子加盟(图)
2013-11-07 21:37:25  作者: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这是一个关于梦想的故事。一群大学生,为了实现心中的梦想,自筹资金来到晋安区桂湖村拍摄属于自己人生的第一部电影作品。近日,记者探访这个充满青春朝气的剧组,感受他们身上那股初生牛犊般的闯劲。

  导演是90后福州女生

  讲述乡村交响乐队的励志故事

  导演陈巧芳是土生土长的福州人,目前还是暨南大学导演系的大四学生。对于家乡——晋安区桂湖村,她怀有深情,因为她的小学是在村里读的。谈到拍摄这部电影的初衷,陈巧芳说,这不仅仅是为了完成毕业作品,也希望通过镜头把美丽的家乡展现在世人面前,让更多人了解桂湖。“家乡承载了我儿时的难忘回忆,我想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家乡留下美好的影像。”

  这部电影名为《那年夏天》,讲述一群高考后的农村青年学生为了挣学费和一位老爷爷聚到了一起,组建乡村交响乐团参加才艺大赛的故事,其中杂着亲情、友情、爱情以及理想的冲突。在矛盾的冲撞与解决过程中,他们通过自己的方式得到了各方的支持,并逐渐得到成长。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