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民俗技艺表演迎城隍
2013-11-05 07:27:10  作者:邱泉盛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建都城隍庙举行迎城隍踩街活动。

  福州新闻网讯 在鸣锣开道和十番、腰鼓的奏乐声中,大头娃娃、高爷矮爷等市民喜闻乐见的民俗技艺表演走上了福州街头。4日中午,“迎城隍”民俗踩街活动在鼓屏路福建都城隍庙拉开了序幕。

  据了解,4日是福建都城隍出巡回宫日,福建都城隍庙举行了盛大的“迎城隍”活动,来自宁德、云霄、长乐、平潭等地的城隍庙纷纷前来助阵,并带来了民俗表演节目。昨日中午,在鸣锣开道和十番、腰鼓的奏乐声中,“迎城隍”踩街活动正式开始,宫女、宫灯、凉伞、明扇……一支队伍从鼓屏路福建都城隍庙出发,为沿街的市民带来了民俗技艺表演。

  一路上,很多市民驻足观看,并拿出相机拍照留念。大头娃娃活泼可爱的造型,被小朋友们所喜爱,他们还伸手拥抱。高爷矮爷 “一见生财” 的美好祝愿,让沿街店铺的商家早早就做好迎接准备,期盼今后能够生意兴隆。一位路人说:“小时候去迎城隍是很隆重的事,要换上新衣服,热闹程度和过年一样。”

  4日14时,踩街队伍走完既定路线回到福建都城隍庙。昨晚,福建都城隍庙还上演闽剧、木偶戏等地方特色曲艺答谢城隍。

  (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