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中科大试点学院开始招生 由学校推荐或个人自荐
2013-11-25 23:04:49  作者:何海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5日获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日前公布了《2014年试点学院招生办法》,以选拔、培养大物理学科群拔尖创新人才。在学科奥林匹克竞赛中优胜或在数学、物理、化学等学科有突出表现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即日起可登录该校网上报名系统(http://admission。ustc。edu。cn)申请。

  据悉,试点学院人才选拔分两部分:卓越物理学家计划,面向物理与应用物理学方向;交叉创新人才计划,面向各物理交叉学科方向。

  考生由学校推荐或个人自荐。考生须在中科大网上报名系统打印申请表,与高中阶段主要获奖证书复印件、高中阶段成绩单、个人陈述一起装订成册,于12月6日前寄到中科大招生办公室。学校推荐的考生,须由学校在申请材料上签署推荐意见。中科大将组织专家组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合格者获面试资格,参加选拔面试。最后,根据面试成绩确定入围资格生,通知所在学校公示并报教育部和各省级招生主管部门备案。

  公示合格的入围资格生,按省级招生主管部门要求填报志愿,高考成绩应达到所在省份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中科大将对投档的资格生高考数学、理科综合成绩乘1.5加权后计入高考总成绩,并将高考总成绩按60%的比例折算、该校测试成绩按40%的比例折算,按综合评价总成绩由高到低确定录取名单,依据“分数优先”的原则确定资格生所属计划方向。

  (福州日报记者 何海铭)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