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南开大学推英才选拔直通车计划 福州一中成试点
2013-11-25 22:45:57  作者:何海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5日从南开大学招生办公室获悉,南开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首次推出“英才选拔直通车计划”。该计划拟在全国选取30所中学作为试点,试点中学可以推荐考生,福州一中成为我省唯一的试点中学。

  试点中学可推荐本校学生参与计划并提交相应材料,南开大学组织专家审核考生材料,通过审核者可在今年南开大学的自主招生中“直通复试”。复试成绩特别优秀的考生,高考成绩(含附加分)达到当地同科类一本线上30分时便可被该校录取到相关专业,或者未限报专业的考生如高考成绩(含附加分)达到该校在当地同科类最低录取分数线时,可享受加10分选专业的优惠政策。其他复试通过的考生高考时可享受高考总分(含附加分)加20分投档,或加5分选专业的优惠政策。

  据悉,若试点中学推荐的学生连续2年无人报考南开大学,将取消该校试点资格。

  (福州日报记者 何海铭)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