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大学新区举行专场招聘会 吸引超过2万人进场求职
2013-11-20 22:24:39  作者:柳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0日,我省2014年大中专毕业生大学新区专场招聘会暨第五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创业项目对接洽谈会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举办,超过两万人进场求职或寻找创业项目。

  此次招聘会共设展位300个,参会单位320家,共提供岗位10693个,同比增长10%。专业方面,以IT电子、机械、通信、营销等专业居多;学历要求方面,对本科及以上层次毕业生需求占49%,对专科及以下学历需求为43%,另有8%的招聘需求面向其他各类专业人才。

  据了解,2014年福建生源大学生毕业生总量超过20万人。目前,经济形势趋稳向好,用人单位提供的岗位数也比去年略有增加,但供需矛盾仍然存在,就业压力难以避免。记者在现场发现,今年企业提供的底薪普遍上涨,平均在2000元左右,如果加上抽成、奖金,月薪有望超过3000元。“班上找到工作的人很少,往年这个时候,同专业的同学大半都找到工作了,今年还不到三分之一。”来自福建工程学院的会计专业的小童,昨日递出了6份简历。

  比起就业,更多大学生倾向于给自己当老板。昨天上午,就有不少大学生到现场来寻找创业项目。

  据了解,本届洽谈会共征集参展创业项目127个,涉及环保、教育、家政等多个领域。其中,台湾参展项目19个,大陆参展项目108个,台湾参展项目主要是比较适合大学生创业的文化创意、少儿教育、电子商务、手工工艺等。大陆参展项目主要为计算机网络服务、电子商务、文化传媒、教育培训及餐饮等相关行业。工作人员介绍,项目均经过前期筛选,适合大学生创业。

  记者在现场发现,此次参展的大学生创业项目所需的启动资金都不多。最高不超过10万元,最低仅需500元。福建农林大学的大二学生小刘告诉记者,早在大一时,他就确立了创业的目标,“我今天是跟研三的学长一起来的,想跟创业企业多沟通,提前了解创业项目的运作,积累经验”。

  福建工程学院的小高,虽然已在厦门的一家国企找到了工作,昨日也到场寻找创业项目。“我想边工作边创业,不用父母再为我掏钱。”小高说。

  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即日起还可登录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公共网和中国海峡人才网,详细查询创业项目等相关信息。

  (福州日报记者 柳丹)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