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永泰打造世界著名温泉小镇 拟建设发展论坛会址
2013-11-19 20:57:12  作者:张铁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19日,世界温泉及气候养生联合会(世温联)副主席乔瓦尼一行,专程来到永泰考察温泉开发、管理和保护工作,拟在该县建世界著名温泉小镇发展论坛会址,每年召开发展论坛会议,将永泰打造成世界著名温泉小镇。 “大家把手伸进温泉中泡泡,感觉好极了!”19日上午,乔瓦尼一行先后来到乐峰赤壁温泉景区、御温泉和香米拉温泉酒店考察。乔瓦尼说,永泰自然环境好,山水优美,温泉资源丰富,温泉中含矿物质多,值得进一步提升打造,以提升温泉产业链。

  据了解,2014年1月8日至10日,永泰将举办2014世界温泉小镇及养生发展论坛暨国际温泉养生常年论坛会址授牌仪式。19日下午,世温联与永泰县政府、福建天邦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天邦公司明年计划在永泰葛岭镇投资50亿,建成永久性会址,今后每年在该会址举办一次发展论坛,让全世界的温泉专家云集永泰,为永泰的温泉产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指导,建立系统的温泉小镇建设规范与标准,并创建世界著名温泉小镇示范基地,创办温泉经营与管理人才教育机构,全面提升永泰温泉品牌形象。

  全国不乏温泉资源丰富的县、市,世温联为何选择在永泰设发展论坛永久性会址?世温联专家介绍,这是由于永泰的环境气候、人文历史、配套支持等,符合国际温泉5S保养地的打造标准及评定标准。

  永泰县温泉资源丰富,已发现或探明的温泉资源有13处,埋藏浅,一般井深100至200米,井口温度在32至76摄氏度之间,水中富含钾、钠、钙、镁、铁、偏硅酸等20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元素及化合物,特别是氡含量达1030至1050Bg/L,在国内众多温泉水中十分少见,具有较好的医疗保健价值。

  (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文/摄 通讯员 美珠 扬洁)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