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南后街增福州田黄馆与严复翰墨艺术馆 24日开馆
2013-10-24 20:42:26  作者:吕路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4日上午,福州田黄馆和严复翰墨艺术馆在南后街7号正式开馆。作为首届寿山石文化节的首场重要活动,“中国寿山石田黄·印章精品展”将福州田黄馆举办。

  福州田黄馆是继雕刻艺术馆后,三坊七巷建成的又一个专门展示和保存珍稀国石的专业展馆。馆内百余件顶级田黄和印章精品争奇斗艳,既有清康熙年间雕刻巨匠、宫廷御工杨玉璇的佳作,亦有同时期人称“鬼工”的周尚均珍宝,还有寿山石雕西门流派主干将、薄意雕刻技法集大成者林清卿妙品,以及已故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郭懋介的珍品遗作等,堪称寿山石雕文化“国石荟萃”的艺术盛宴。

  严复翰墨艺术馆共收藏严复真迹墨宝200多件,是目前国内收藏严复手迹最多、最全的名人展馆,涉及信札、手札、书帖、对联、四条屏等,门类齐全,文献价值极高。

  又讯 首届中国(福州)寿山石文化节暨第九届中国名石雕刻艺术展25日~28日在南后街精彩亮相。作为本届文化节配套项目,今起三坊七巷推出四大文化活动,向海内外嘉宾展现闽都文化特色和历史文化名城风采。

  这四大文化活动分别是:《香与琴》古风表演(25日晚7:00,地点:寿山石馆二楼);成人礼展示(26日上午10:00,地点:水榭戏台);凡人音乐演出,邀请爱好音乐的市民朋友以弹唱的形式展现自己的故事(26日晚7:30,地点:南后街宗陶斋门口);越剧戏迷票友会(27日上午9:30,地点:水榭戏台),欢迎广大市民踊跃参加活动。

  (福州日报记者 吕路阳/文 黄立新/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