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榕民政局培训养老护理员 可获省职业培训结业证
2013-10-22 21:19:17  作者:黄璐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22日下午,在由市民政局和市中医院联合开办的养老护理员培训班上,养老护理员郭家贞正认真地边听边记。培训班21日开班,课程包括老年人常见病预防、康复护理、老年人心理辅导等,全市20家公办、民办养老机构的59名养老护理员将在这里进行8个半天的专业培训。

  市民政局社会福利处钟秀兰处长告诉记者,与以往颁发省护理协会结业证书不同,今后通过考试的参训人员将获得由省人力社会保障厅颁发的“福建省职业培训结业证书”。“证书的含金量提高了,有利于提高护理员的积极性,也为今后推广养老护理员持证上岗、开展职业技能鉴定打好基础。”钟秀兰说。

  截至去年底,我市有养老护理员600多人,其中女性占了一半以上,平均年龄45岁~55岁。但记者发现,这次培训班还有不少30岁左右的学员。“今年来参加培训的男性护理员多了很多。”班主任何素连说,2007年开始,市民政局就委托市中医院开展养老护理员培训,每年一两次,每次40多人,往年培训班里的男性护理员寥寥无几,今年有13名男性养老护理员参加培训,几乎占培训人数的1/4。

  有关部门表示,养老护理员培训班将持续开办,力争到2015年实现养老机构主要负责人资质培训率达100%,养老护理员持证上岗率超过85%。

  (福州日报记者 黄璐聪/文 廖云岚/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