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东南亚新航线密集增加 赴泰自由行机票价或下调
2013-10-22 10:44:33  作者:夏菁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南亚新航线密集增加

  赴泰自由行机票价或将下调

  东南快报讯 新航季后,国内多家航空公司加速布局东南亚市场,航线条数、航班密度均达到了历史高点。昨日,记者从业内获悉,除了中泰免签在即的利好消息外,东南亚新航线密集增加,也可能给自由行带来机票成本的下调。

  据悉,目前已确定的新航线主要有,国航将在11月7日开通每周3班的北京-清迈航线,12月1日开通每周2班(明年起升级为每周4班)的北京-暹粒航线。明年2月,国航还将开通北京-金边的国际航线。

  南航将在10月27日后开通桂林-南宁-新加坡、桂林-南宁-曼谷、南宁-普吉、南宁-岘港、长沙-岘港等国际航线,并将在12月开通广州-清迈航线。

  厦航也在10月27日起,将连开两条国内至曼谷的航线:大连-福州-曼谷、大连-厦门-曼谷,班期分别为每周3班和每周4班,这意味着厦航执飞的大连到曼谷的航线密度提升为每日1班。

  记者随机搜索,目前在网上能预订很多东南亚航线特价,比如,东方航空厦门往返曼谷899元起,深圳往返曼谷798元起;春秋航空上海往返曼谷698元起等。

  福州多家旅行社负责人表示,10月后国内进入冬季,温暖的东南亚非常适合国人避寒游,一直到春节期间都将是出境游的热门目的地。最近泰国游关注度持续上升,目前10月赴泰国的旅游产品已大部分售罄。除了曼谷、普吉岛等目的地外,近年来清迈、苏梅岛也成为游客新宠。

  业内人士认为,国内多家航司的加入,再加上其他多家境外航司,如新加坡航空公司、泰国航空公司以及马来西亚亚洲航空公司等,航线的竞争加剧,或将带来东南亚航线均价的下调。

  (东南快报记者 夏菁)

  相关新闻

  高铁票机票可在线比价

  东南快报讯 昨日,记者获悉,某旅行网发布了机票火车票同时在线预订功能,用户在线购买火车票的同时还能查询相应目的地机票价格。

  据悉,推出机票、火车票同时预订功能在国内在线旅游行业中尚属首次出现。该功能将机票和火车票放在同一页面进行价格上的对比,改变了传统火车票单一的订票页面模式。

  记者进入某旅行网火车票页面,左侧依次排列着火车票二等座、一等座、商务座的价格,右侧从上至下分布着同等时间段机票价格,两种出行方式的价格对比起来一目了然。在使用了机票、火车票同时预订功能之后,对比了多条线路发现多家航空公司航班票价竟低于高铁和软卧价格。

  (东南快报记者 夏菁)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