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几十本闽剧手稿 藏在酒楼废品中
2012-09-11 23:26:14  作者:赵爽,陈建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酷爱收藏的福州市民齐先生最近得到了一些宝贝——几十本福州闽剧名家的手稿,这些手稿是收废品的人从一家酒楼收来的。

  “字幕:广漠、凄凉的原野,天空中乌云翻卷”,这是闽剧名家陆野在新编闽剧《闯其烽火》中的开场场景,整部剧的手稿密密麻麻写满了字,其中还有很多修改、涂抹的地方,外面的封皮已经破旧发黄。

  齐先生介绍说,这些手稿有30多本,包含了上世纪60年代到90年代的名家作品,像张品生的《何菱姑》、张英惠的《马锋一日军》等,其中还有一本是1963年的手抄本,内容是描述乾隆二次下江南的情景。

  “我平时喜欢收藏东西,和几个回收废品的人很熟悉,他们收到特别的东西会主动给我看。”齐先生说,这些手稿是从一家酒楼中收来的。

  (福州晚报记者 赵爽)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