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仓山小学今年接收外来工子女3257人 8所小学扩班
2012-08-29 21:49:39  作者:杨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9日,仓山区60名“三证”齐全但因故未能按时申请学位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经过该区教育部门统筹安排,顺利进入公立小学就读。至此,仓山区今年外来工子女入学统筹安排工作基本结束,共接收外来工子女3257人,比去年增加1292人。

  记者从仓山区教育局了解到,由于今年仓山大项目开工较多,吸引众多进城务工人员在仓山安家,今年在该区申请入学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人数比往年有大幅度增加,主要集中在金山、盖山高湖一带。为保证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全部入学,该区的南台实验小学、施埕小学、麦顶融信小学、仓五小、胪厦小学、郭宅中心小学、北园小学、洪塘中心小学等8所学校各扩招1个班,共有14所小学扩大班生额。

  在师资方面,继去年招考200多名新教师后,今年仓山区又招考150多名教师,师资将优先向农村薄弱校倾斜。在硬件设施方面,今年该区有3所新建小学投入使用,城门中心小学1号教学楼、义序中心小学教学楼、郭宅中心小学科艺宫正在加紧建设,麦浦小学、阳岐小学、仓一小等学校的教学楼在进行施工前期准备工作。这些项目竣工投用后,在改善学校办学条件的同时,也将增加部分学位。

  (福州日报记者 杨莹)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