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仓山今秋新增小学学位近4600个 3所学校9月投用
2012-07-18 21:20:23  作者:杨莹 沈晓梅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浦新保障房小学设计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讯 今年秋季,仓山区共有3所新建小学将建成投用,除位于金山碧水三期夏沁苑石边路的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四小学外(见本报18日2版报道),另2所分别是位于泰禾红树林小区旁的浦新保障房小学(暂定名)和位于江南水都杰座小区旁的仓山区第四中心小学。3所小学预计新增学位4590个,将大大缓解周边片区就学压力。

  浦新保障房小学项目是2011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也是仓山区五大战役项目之一。该校规划用地面积约35.7亩,建筑面积近1.67万平方米,建设规模为36班制,项目主体已竣工并通过验收。18日,记者在浦新保障房小学看到,教学楼为连体结构,教学教室、多功能厅、室内体育馆、阶梯教室、办公楼、学生食堂等一应俱全,景观绿化已基本完工,工人正在铺设塑胶跑道。仓山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校是仓山区目前为止建筑面积最大、设计最现代、功能最完善的小学,课桌椅、电教设备等近期将安装到位。

  仓山区第四中心小学规划用地面积约32.5亩,建筑面积近1.3万平方米,建设规模为36班制。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四小学规划用地面积约30.6亩,建筑面积1.5万多平方米,建设规模30班制。这2所小学均于2011年底动建,计划今年9月竣工交付使用。

  近年来,仓山区不断加大教育资金投入,在新建一批学校的同时,大力推进校安工程建设,中小学办学条件明显改善。今年上半年,仓山区启动12个校舍重建项目,总面积约3.8万平方米,预计投入1.2亿元。城门中心小学1号教学楼、郭宅中心小学科艺宫一期、二十九中实验楼等5个项目已进场施工。盖山中学、仓一小、仓山实验幼儿园教学楼等7个项目正在进行项目招投标、审批等前期准备工作。下半年,该区还将启动实施10个校舍重建项目,重建面积约3万平方米,预计投入1.8亿元。

  该区今年还启动了18个总面积约2.4万平方米的校舍加固项目,预计投入资金2700万元。目前已完成吴山小学教学楼、浚边小学宿舍楼加固项目。螺洲中学、城门中学高中部、胪厦小学、淮安小学教学楼等10个总面积近2万平方米的校舍加固项目,预计8月底竣工并交付使用。谢坑小学、乾元小学等6个校舍加固项目正在进行优化设计图纸等前期工作。

  (福州日报记者 杨莹 沈晓梅)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