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屏东中学男生被南科大录取 系福建唯一满分考生
2012-07-17 10:24:31  来源:东南网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 (记者 何旌)南科大自主招生测试福建唯一满分考生——福州屏东中学高三(6)班的林昊波,日前被南科大录取。这个自诩“另类”、喜欢倒腾电子产品、有些偏执的男生,一直很“心仪”南科大的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并立志成为南科大排名前30%的优秀新生!

  是班里的手机维修高手

  林昊波高考成绩是577分,提前批志愿只填报了南科大。本一批志愿,在父亲的建议下,他填报了集美大学、西南大学等。得知被南科大录取,林昊波表示自己很幸运,他说,南科大有一个规定——排名前30%、综合成绩优秀的新生,入学即可在课余时间进入南科大实验室,参与教师的科研工作,自己一直很“心仪”南科大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立志成为南科大排名前30%的优秀新生!

  研究机器人、“倒腾”电子产品一直是林昊波的爱好。对于维修、装配手机等,林昊波很有一手,同学们手机不好使、SIM卡坏了,都是找他维修。林昊波还是班级里的“网络管理员”,班级里关于电脑、投影仪等电子产品的维修、调试都归他负责,凡是这类产品遇见麻烦事儿,林昊波都能一并解决。

  自认为脑袋不好用从没参加过任何竞赛

  林昊波把学生分成三类:第一类是脑袋不好用,很努力但常考不出好成绩;第二类是脑袋不好用,但懂得使用方法,成绩还不错;第三类是脑袋很聪明,不要方法、无需努力也能考高分。林昊波认为自己属于第一类。林昊波说,自己从小到大从没参加过任何竞赛,也从没获过任何奖项,充其量只是懂得应付考试。

  谈到在南科大的另类复试中考了满分,林昊波说,自己获得高分,关键在于细心、耐心。

  “复试考题不难,但我在考场里花的时间比别人多”,林昊波说,复试中很多考生半小时就考完了,而他花了比别人多出几倍的时间复查,正因为细心、耐心,他成功绕过了考题中的很多陷阱。

  虽是理科生但爱好文学

  林昊波的父亲是个商人,母亲是公务员。林昊波的父亲告诉记者,儿子记忆力很好,只要是他感兴趣的东西,就百分百地投入,父母也一直都在给他支持,包括此次高考因为对机器人研究中心情有独钟而报考南科大。

  在高中班主任、语文老师何贞仪眼里,林昊波是个外向、知识面很广的学生。何老师说,林昊波身上有理科生逻辑性、条理性强的特点,但与有些理科生不同的是,他爱好文学,涉猎的知识面广,也更关心社会上的热点。

  “林昊波想象力丰富、记忆力很强,他的作文总能体现他广阔无边的想象力。”何老师说,英语一直是林昊波的强项,英语成绩一般都在年段排名前三,学习算是班级里的“潜力股”。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