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州版“职场达人秀”上演 5分钟从职员变成经理
2012-04-22 22:15:15  作者:张铁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求职者进行自我介绍

  福州新闻网讯 你敢站在耀眼的舞台上,在数百名观众的注视下,接受众多用人单位和人力资源专家一起面试,最终找到心仪的职位么?22日,一个为求职者精心打造的全新求职招聘平台出现在福州人民会堂。10位求职者上台,其中两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意向。

  这是由福州晚报和福州团市委、福州成就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东成西就职场达人秀”第一场活动。据悉,该活动年内至少举办16场。

  5分钟

  从职员到经理

  22日上午9时30分,“东成西就职场达人秀”第一场活动正式开始。6家企业代表提供了分公司总经理、网站主编、人事经理等岗位,等待7名选手的挑战。

  每名求职者自我介绍2分钟,再与企业交流沟通3分钟,用人单位如果满意,将举牌给出满意的表情。9时50分左右,二号选手韩丹成为第一个成功获得企业青睐的选手,他拿到了3000元培训基金,并即将成为神脑商贸(福建)有限公司的营业厅经理。韩丹目前的身份是一家保险公司的职员。

  只要有才华

  企业会破格录用

  用“技惊四座”来形容8号选手陈朝辉一点也不为过。这名福州海峡职业技术学院的在校生,凭借着自己的口才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并且一举拿下一个原本需要工作经历的岗位。

  俊朗的外表,流利的自我介绍,还能够调动现场观众的情绪。一上来,陈朝辉就把自己在学校当主持人积累的能力充分展示出来。

  这样的表现无疑让用人单位大感兴趣,最终,一家用人单位有意聘用陈朝辉。“虽然我们之前的要求是有工作经验,但是这个孩子的特长打动了我。因此,决定破格录用他。”这家单位的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