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茶亭公园成为鸟儿乐园 现在园内可见十几种鸟类
2012-04-10 21:28:55  作者:祁正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茶亭公园内和谐生态,鸟儿常常光顾公园

  福州新闻网讯 “我们平时都爱到这里来看鸟,今天我还第一次在茶亭公园看到了红嘴蓝鹊。”10日上午,在茶亭公园,一位摄影爱好者告诉记者,停憩在这里的鸟儿品种越来越多,中心城区中难得有这么一块生态环境如此好的地方,让市民流连忘返。

  记者在茶亭公园“翠晚园”看到,这里聚集了几位摄影爱好者,个个端着“长枪短炮”守拍,不时对准湖中小船上的一只池鹭拍个不停。大概是看见水中的红鲫鱼了,只见这只池鹭飞到五六米高空中,然后以极快的速度俯冲,叼着一条小鱼(如图),紧接着又飞到一棵大树顶上,开始享受美味。

  茶亭公园管理处主任陈桂春介绍,现在公园里可以看到白鹭、池鹭、太阳鸟、白头翁、绣眼、水鸡、麻雀、珠颈斑鸠、黄鹂、画眉等十几种鸟,其中白鹭、池鹭等在市区的西湖公园和左海公园等都没有出现过。

  “这里生态环境一天比一天好,自新茶亭公园2010年2月10日开园后,不少鸟儿偶尔会来一下,去年开始,鸟儿多了起来。现在白鹭、池鹭等鸟儿全天都可以看得到。”陈桂春说,这些鸟现在常到公园里来,不少鸟儿也不怕游客了,还经常捕食公园湖中的鱼。

  “我们计划下半年在公园各处高树上挂放鸟窝,争取让更多的鸟儿在公园里长期落户安家。”陈桂春表示。

  (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文 俞松/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