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明年ECFA早收计划货物零关税 继续完善便利措施
2012-12-23 21:59:16  作者:黄璐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来自福州海关的消息,今年前11个月,全省自台湾进口ECFA早收清单产品快速增长,货值达4.54亿美元,同比增长108.89%,优惠减免税款2.28亿元,同比增长270.95%,主要进口受惠商品为机电产品、塑料制品和化工品。

  今年是ECFA早期收获计划实施的第二年,ECFA顺利推进实施。据统计,今年1~11月,全省ECFA货物进口受惠率67.31%,比2011年提高82.6%。此外,企业办理ECFA货物的手续也更加便捷。各业务现场全部开辟和启用了ECFA货物专用报关通道和窗口,企业可优先办理报关手续;ECFA政策联络员和ECFA热线电话24小时接受企业咨询;经营鲜活、易腐的农渔产品的企业不用再担心排队报关,预约服务保证了他们的产品质量,另外还有“网上支付”申请、预归类服务,都使通关效率大为增速。

  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2013年ECFA早收计划的货物将全部降为零关税。对此,有关部门将继续推出和完善ECFA通关便利措施,提高ECFA货物的通关便利性。

  (福州日报记者 黄璐聪 通讯员 王蓓)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