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州市高考考生下周二起现场确认 逾期不再办理
2012-10-16 21:20:53  作者:汤顺清 林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6日获悉,针对目前正在进行的我省高考网上预报名,福州市高招办出台了《关于2013年福州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补充通知》,我市高考考生将于下周二(23日)起现场确认。

  2013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实行网上预报名和现场确认相结合的形式。10月15日至22日网上预报名,10月23至27日现场确认(双休日照常办理),逾期不再办理。

  按照规定,参加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的所有考生均要网上预报名。网上预报名后,根据县(市)区高招办指定的时间地点,进行现场确认缴费,未经现场确认的报名信息一律无效。

  现场确认时,考生要提交本人户口薄原件、复印件、二代身份证及其他证件或材料。报考普通高考的往届生凭高中毕业证,未取得高中毕业证的凭初中毕业证原件、复印件;应届高中毕业生凭学籍部门审定的毕业生名册。报考“高职单招”的应届毕业考生要提交即将毕业学校的证明和职业资格证书(或技能证书,不含计算机等级证书、外语等级证书)的原件、复印件,往届生提交毕业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或技能证书的原件、复印件。

  按照规定,户籍在外省的考生报普通高考要回户籍省报考确认。户籍在福建省内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和中职学校毕业生,可在学籍学校报名确认,亦可回户籍所在县(市、区)高招办报名。异地报考的,不享受任何指定面向某设区市的招生政策。往届生(社会生)一律在户籍所在的县(市)区高招办报名确认。2011年8月1日以后户口新迁入我省的考生,必须具有我省高中教育学籍,且在我省高级中等教育学校学习一年以上方可申请在我省报考。在福州市就读中职学校,具有我省中职学校学籍一学年以上(含一学年),并获得职业资格证书和中职毕业证书,可在福州市报考“高职单招”。

  (福州晚报记者 汤顺清 林铭)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