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734个村庄获评福州市生态村 福清136个长乐87个
2012-01-16 21:50:17  作者:杨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6日从市环保局获悉,经现场考核、抽查复核,福清市阳下街道溪头村等734个村庄获评第二批“福州市生态村”。

  第二批“福州市生态村”中,福清市阳下街道溪头村、龙江街道小南洋村等136个村,长乐市漳港街道山边村、古槐镇北湖村等87个村,闽侯县青口镇文华村、上街镇美岐村等66个村,连江县透堡镇北街村、蓼沿乡义洋村等117个村,罗源县洪洋乡盾后村、起步镇叶洋村等67个村,闽清县梅溪镇桥东村、坂东镇坂中村等89个村,永泰县白云乡陈家村、东洋乡东斗村等140个村,晋安区新店镇桂山村、鼓山镇远东村等30个村,以及马尾区马尾镇的六江村、龙门村榜上有名。

  截至目前,我市已创建3个国家级生态乡镇、1个国家级生态村,33个省级生态乡镇、86个省级生态村和875个市级生态村。25个国家级生态乡镇、3个国家级生态村通过省环保厅组织的考核,已上报环保部申请复核;44个省级生态乡镇、65个省级生态村通过市环保局组织的考核,已上报省环保厅申请复核。

  今年,我市将继续推进生态系列创建工作,力争年内完成50个省级以上生态乡镇、500个市级以上生态村的创建任务。

  (福州日报记者 杨莹 通讯员 陈艳)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