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梅花奖得主周虹周日水榭戏台演出 三坊月闽剧情
2011-09-06 23:20:03  作者:顾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能在中秋节赏月、品茶、听戏是一大乐事,为了丰富榕城中秋佳节的文化氛围,美国福建同乡会、福建文史馆、福建省实验闽剧院、三坊七巷管委会和北京星宝石公司,11日晚将在南后街衣锦坊的水榭戏台,上演“三坊月·闽剧情——梅花奖得主周虹专场演出”。

  国家一级演员周虹是当今闽剧舞台的佼佼者,曾荣获中国戏剧界最高奖梅花奖。作为闽剧表演艺术家林瑛的爱徒,她的戏路较宽,扮相靓丽,主攻青衣但花旦、闺旦乃至刀马旦样样精通,她还能反串小生,潇洒倜傥,迷倒一批女生。这次专场演出,周虹除了向观众展示《双娇公主》《白蛇传·断桥》等经典闽剧唱段,还会与省实验闽剧院的年轻演员一起演绎方言戏歌《福州喜娘》和《祈福天下》。

  晚会导演林蓓珑介绍,在周日的晚会中,从艺53年、主演过《陈若霖斩皇子》《花烛之夜》《曲判记》的闽剧表演艺术家黄愿亭将作为特邀嘉宾,清唱闽剧经典唱段《路别》。另一位表演嘉宾是68岁的闽剧表演艺术家朱善根,他将和倪爱民等演员表演闽剧折子戏《说媒》。此外观众还可欣赏到折子戏《防鼠》、舞蹈《俏花旦》、民乐《琵琶语》《长城漫舞》《葡萄熟了》等。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