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9月底前 台江区每一个街道社区都有残疾人组织
2011-07-30 21:51:53  作者:杨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9月底前,台江区将完成辖区所有街道残联、社区残协组织建设,配齐配好街道(专职)、社区(兼职)残疾人联络员,建立并运行规范有序的管理服务制度,推进该区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这是记者30日从台江区残联获悉的。

  据介绍,该区每个街道都将成立残疾人联合会,配备专(兼)职残联理事长,并选聘1名残疾人专职联络员负责残联日常事务,全面开展街道残疾人工作。街道残联要做到有办公场所、职责制度、目标任务、工作经费、工作台账等,形成机构健全、运作规范的残疾人工作机制。与此同时,该区每个社区都将建立残疾人协会,设主席、副主席各1人,委员4人,主席由社区领导兼任;选聘1名优秀残疾人担任残协副主席,并兼任联络员;委员由各类残疾人代表及残疾人亲友组成。社区残协要做到有固定活动场所、健全的工作档案、完善的工作制度、准确的残疾人基本状况数据图表等,扎实开展社区残疾人工作。

  (福州日报记者 杨莹)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