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第二届喜娘大赛举行 首名男性参赛成了“奇葩”
2011-07-31 07:15:40  作者:翁宇民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喜娘大赛

  福州新闻网讯 福州人熟悉的喜娘(伴房妈),如今不仅有了电视选秀平台,甚至吸引了男性报名参加。记者30日从“2011赛园橄榄喜娘大赛”海选现场发现,在人数众多的参赛喜娘当中,竟然有一名男子,给今年的喜娘大赛增添了别样的色彩。

  已是第二届举办的喜娘大赛,现在成了福州语地区知名度颇高的一档节目。30日元洪东百海选现场不仅吸引了从五区八县赶来的近两百名报名选手,还吸引了不少准备给子女办喜事的父母们,这些老福州专程赶到现场考察喜娘们的业务水准,为自家的婚宴提前物色喜娘人选。第一届“十佳喜娘”也悉数到场,助阵新一届喜娘海选。

  参赛选手方面,今年除了较去年人数大增,还令人意外地出现了男性竞争者,令观众颇感好奇。记者采访了这名11号参赛者,他介绍说自己名叫陈剑锋,今年52岁,仓山人,曾从事化工行业,因为爱好文艺和主持,3年多来已为不少新人担任婚礼司仪。他认为现在人们观念开放,喜娘不见得一定要女性来担任,找个“男喜娘”也很喜庆。他表示自己在才艺上还别具优势:“我会主持,会唱歌,婚礼仪式上需要的我都会。”记者从主办方福州电视台与福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了解到,除了有年龄要求,对于喜娘的性别,大赛确实没有加以限制。

  (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文  叶诚/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