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全国每14人就有1人感染乙肝病毒 预防肝炎有6法
2011-07-28 22:25:42  作者:刘栋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8日是首个世界肝炎日,其主题是“认识肝炎,科学防治”。28日上午,福州市疾控中心与市卫生局等单位在五一广场举行了肝炎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病毒性肝炎分甲、乙、丙、丁和戊型,其中乙型和丙型肝炎可以导致肝硬化和肝癌的发生。世界肝炎联盟公布数字显示,全球有3.5亿乙肝病毒感染者、1.7亿丙肝病毒感染者。

  根据全国人群乙肝血清流行病学调查报告,全国约有9300万乙肝病毒感染者。也就是说,大约每14人中就有1人感染乙肝病毒。

  乙肝病毒存在于乙肝病人和病毒携带者的血液、唾液、乳汁、汗液、泪水、精液和阴道分泌物中,它的传播途径主要有这4种,一是母婴传播,二是血液传播,三是性接触传播,四是家庭内密切接触传染。

  市疾控中心专家称,预防肝炎主要有6种方法:遵守性道德、洁身自爱;不吸毒;不与他们共用剃须刀、牙刷等;不接触未经严格检验的血液或血制品;不使用消毒不严格的医疗器具;接种疫苗。

  2010521,第63届世界卫生大会通过决议,决定将每年的728定为“世界肝炎日”。

  (福州晚报记者 刘栋宾 新华社记者 吕诺)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