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高招本二批志愿开始填报 名家讲座再度爆棚(图)
2011-07-10 20:00:53  作者:安梓 杨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0日起,我省高招文史、理工类本二批志愿开始填报。由于今年本三批院校合并至本二批录取,今年本二批志愿填报难度比往年更大。7月9日晚,本报推出高招填报志愿名家讲座第三讲,邀请我省资深高招填报志愿专家郭杰森,指导考生快速准确填报本二批志愿,给经受高温和焦虑双重煎熬的家长和考生送去“及时雨”。

  当天晚上讲座正式开始前半小时,仅能容纳200人的高达教育课堂就塞进了四五百人,所有的过道、台阶、墙角、门后都挤满了人,用一句福州话“插蛏”来形容一点不为过。

  据郭杰森老师分析,与往年相比,今年本二批招生有三大变化:本二批的常规志愿和征求志愿均设6个顺序排列的院校志愿,其中常规志愿比去年多了2所院校;省内3所原本在本二批招生的院校升格到本一批录取,分别是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原福建中医学院)、福建农林大学;原本三批院校合并至本二批录取,不再设本三批。

  这些变化反映在各批次的切线上,就出现了一些新特点。综合分析这些数据以后,郭杰森认为今年本二批最难报的考生将是那些分数位于老本二院校与老本三院校之间的考生(具体来说,文科503~563分为老本二、473~502为老本三;理科506~572分为老本二、460~505为老本三)。他指导考生根据“超线分”瘦身法,将今年的分数转换为去年的分数,从而找到合适的报考参照系。

  为了让广大家长和考生看得更明白,郭杰森根据现场家长报出的分数进行了一番具体指导。他的讲解通俗易懂,考生和家长根据他的方法即可快速准确地填报志愿。

  针对本二批志愿的填报,郭杰森老师的观点是“专业重于院校”,考生选择专业时应充分考虑个人是否喜欢、社会需求度以及家庭背景关系、是否便于就业等。

  (福州晚报记者 安梓/文 杨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