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州音乐家首进国家大剧院演奏 献上《白毛女》
2011-07-01 23:07:30  作者:顾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国家大剧院昨晚举办庆祝建党90周年红色经典音乐会,廖忠伟、陈展、王肖璜、陈珑这四位来自福建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的音乐家,以弦乐四重奏的形式演奏了朱践耳编曲的《白毛女》,这是福州音乐家首次进入国家大剧院演奏作品。

  福建交响乐团弦乐四重奏组成立于1985年,1988年举办了福建首次室内音乐会。20年来,该组合为普及高雅艺术在福建各高校演出多达几百场,曾与世界著名的阿尔伯尼四重奏组同台演出过,还曾在北京音乐厅举办专场音乐会,并在北大、清华等高校巡演过,参加了今年中国教育台的春节联欢晚会。

  1日晚国家大剧院的音乐会,为庆祝党的生日准备了最具中国精神的礼物,由著名指挥家陈佐湟执棒,曲目全部选自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旋律。从象征民族精神的钢琴协奏曲《黄河》到描绘民间风情的《走西口》《看秧歌》,从歌颂新中国诞生的《红旗颂》到展现人民斗争精神的芭蕾舞剧《白毛女》《红色娘子军》选段。福州音乐家的演奏受到观众好评。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