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榕5000名孕妇可免费产检 检查内容包括筛查评估
2011-06-09 21:59:31  作者:李蓓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9日从省卫生厅获悉,为提高孕期出生缺陷发现率,今年我省将在9个设区市开展孕妇免费产前筛查、诊断,预计将有6万名农村孕妇和城市低保孕妇从中受益,其中福州有5000名农村孕妇和城市低保孕妇可免费产检。

  据了解,此次免费产前筛查诊断项目本月启动,范围覆盖全省9个设区市的44个县(市)区,其中福州免费产检试点为福清、长乐、闽侯,计划筛查的孕妇共5000名。检查内容包括筛查评估15~20周孕妇唐氏综合征及神经管缺陷的风险值,并对18~24周孕妇进行产前超声筛查等。

  同时,各级财政设立专项经费对农村孕妇和城市低保孕妇产前筛查、诊断给予补助,补助标准为430/人,由省、市和县(市)区财政按照任务量分级负担。

  如果愿意接受筛查,以上地区的农业户籍孕妇和城市低保孕妇可持联系单、身份证(城市低保孕妇还应持低保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到指定的医疗保健机构采集血样和进行超声筛查。福清、长乐、闽侯等地的产前筛查机构、产前诊断机构设在省妇幼保健院。

  (福州日报记者 李蓓)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