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州市举行纪念建党9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作品联展
2011-06-28 11:43:48  作者: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出席“红色印记”纪念建党9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作品联展开幕式的领导为此次活动剪彩

  福州新闻网讯    28日上午,由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中共福州市委党史研究室、福州市文化新闻出版局、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红色印记”——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市美术、书法、摄影作品联展在福州画院隆重举行。

  此次联展作为我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共展出美术、书法、摄影等作品近200幅。展览活动带有鲜明的“党性”,艺术家们用精湛的艺术形式,生动、真实地再现我党成立90周年来光辉而曲折的奋斗历程,以讴歌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形象,赞美社会主义祖国好,颂扬改革开放好、各民族大团结好为题材,充分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崇敬,对伟大祖国的由衷热爱,对家乡的真情赞美。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展出作品种类多、水平高。众多市民到场仔细观赏,对作品大加称赞,并拍照留念。不少市民对张晓文用3000多枚毛泽东头像印章制作而成的“光辉岁月”作品以及由郑桢,胡汉平,郑庆伟用玻璃钢制作的“王荷波像”的雕塑作品啧啧称奇。

  前来参观的陈先生说,“这些作品都很精致,体现了我们祖国建设过程中的成就,你看那幅‘黑猫、白猫’磨漆画,就让我想到了邓小平的南方谈话,我们改革开放好啊……。”王大妈带了孙子、孙女前来参观,在一件雕塑作品前,小男孩稚气地说“你看,这人头上怎么开满了花呀,姐姐头上会开花吗?”俩小孩很既好奇又很开心地看着这些作品,不时把王大妈给逗乐了。

  此次展览共有两层展厅,一楼主要是美术作品展,二楼主要是书法、摄影作品展。此次展览历时7天,于7月4日结束。在此期间,市民都可以前往于山福州画院进行参观。

  (福州新闻网记者 希诚 实习生 徐丽玲)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