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金山橘园创意广场7月动建 设国内首个照明体验馆
2011-06-17 22:35:36  作者:林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鸟瞰

  福州新闻网讯  瞬间让你从浪漫的环境进入热烈的氛围,或者是掉入地震的恐惧中……这样的效果,仅靠设置、调整不同的灯光就能做到。记者17日从仓山区获悉,金山首个文化创意园——橘园创意广场将亮相“6·18”,并于7月正式动建,里面的照明体验馆将给你带来上述的感受。

  据悉,橘园创意广场是福州市文化产业建设的重点项目,位于金山橘园洲工业园区东南角,紧邻福州大学城以及海西高新产业园,占地面积2.3公顷,拥有厂房建筑面积约3.3万平方米,是目前我市最大的文化创意园。创意广场将利用合泰制鞋厂搬迁后留下的4栋老厂房,重新改造。

  福建金得隆文化创意产业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邵熙介绍说,橘园创意广场将于7月正式动建,预计年底开园。该园区将主要引进建筑设计、城市设计、景观设计、装饰设计、照明设计等多个相关联的文化产业,在外围形成服务于园区的创意休闲场所,含书吧、咖啡吧、主题茶馆和原创音乐吧等业态。“园区内,不仅有创意研发设计团队、创意孵化平台,还有先锋前卫的原创艺术家、配套齐全的展示交流空间,还将不定期举办画展、音乐会、沙龙。”

  在“6·18”上,橘园创意广场将与福建省照明协会正式签约,共同投资1500万元,把总面积近1万平方米的橘园创意广场D楼打造成海峡国际照明创意设计中心和公共服务平台。国内首个照明体验馆将在这里落户。

  (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 通讯员 王光华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