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男孩患过敏性结膜炎频“抛媚眼” 冷敷有助缓解
2011-04-09 08:21:08  作者:何佳媛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8日从省立医院、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省二人民医院等医院了解到,近期眼科病人大增,新增病例中以过敏性结膜炎居多。医生提醒,春季是过敏性结膜炎的高发季节,市民特别是有过敏体质者,应该注意环境卫生,远离过敏原。

  患过敏性结膜炎

  男孩频“抛媚眼”

  一名三岁的小男孩近日到省立医院眼科就诊,只见他不停地用手揉眼睛,他的母亲把他的手拉住。小男孩挣脱不了就开始眨眼,像在“抛媚眼”。经过医生检查,小男孩得了季节性结膜炎。

  省立医院眼科主任医师江玲告诉记者,得了过敏性结膜炎,会出现眼痒、眼结膜水肿、流眼泪、眼部有烧灼感、怕光、粘稠丝状分泌物增多等症状,病情极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视力下降。家长一旦发现孩子有频繁揉眼睛、眨眼睛等举动,应尽早带孩子到眼科就诊。

  冷敷有助缓解

  要远离过敏原

  “过敏性眼病是常见的眼表疾病之一,其中过敏性结膜炎是最常见的类型。”江玲说,“随着生活品质的提高,此类病人逐年增多。”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