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闽侯南通两老人坚持8年自办公益性图书馆(图)
2011-03-31 21:47:16  作者:廖云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31日上午,在闽侯县南通镇通洲图书馆大厅里,72岁的郑瑞贞和她80多岁的丈夫张盛颜一边忙着接收市少儿图书馆刚送来的500册新书,一边忙着布置“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乡间图片巡回展”。

  10多年前,郑瑞贞走下三尺讲台,退休在南通老家休养。当她看到家乡的父老在发展经济中吃到没有文化的苦头,许多在学孩子无所事事经常逗留在游艺厅、网吧,便生出想为乡亲和孩子们营造、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的想法。丈夫张盛颜得知妻子的心愿后,十分支持,决心与妻子一起竭尽余生在家乡创办一个公益性图书馆。

  2004年,郑瑞贞夫妇联合亲友集资50多万元建起“通州图书馆”,免费向周边农民和青少年开放。如今,这座图书馆藏书已达2万多册,年接待读者3000多人。为了让读者更加方便,郑瑞贞希望在图书管理上采用电脑化管理。她的设想得到市少儿图书馆的支持,该馆馆长陈应宁表示,力争在两年内帮助该馆安装先进的现代图书专业电脑管理软件。

  (福州日报记者 廖云岚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丽红】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