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建博物院28日起推三大展览 送上丰盛文化大餐
2011-12-27 22:11:49  作者:吕路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7日从福建博物院获悉,今天起至2012228,该院将推出三大展览、两大公益活动,为榕城市民送上一道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三大展览是《道艺春秋——江逸子国画雕塑作品展》《遗珍璀璨,情怀隽永——福建博物院馆藏捐赠文物精品展》《常熟博物馆藏楹联展》。其中,《道艺春秋——江逸子国画雕塑作品展》将展出台湾著名艺术家江逸子先生的91件作品。在《福建博物院馆藏捐赠文物精品展》中,福建博物院精选出历年捐献的珍贵文物60余件,包括瓷器、书画、工艺品、铜器、历史人物遗珍等。其中,宋代丞相李纲所铸铁锏、明代大学士叶向高玉发簪、林觉民《与妻书》及《与父书》真迹、清代景德镇窑精品瓷器、近代福州名家寿山石雕与脱胎漆器等均是展出亮点。《常熟博物馆藏楹联展》遴选60幅馆藏楹联精品,包括虎门销烟的民族英雄林则徐,两朝帝师、“中国维新第一人”翁同龢,洋务运动先驱者曾国藩、左宗棠等,以及艺术大家邓石如、杨沂孙、吴昌硕、黄宾虹、张大千等的书作。

  另外,元旦3天假期,福建博物院将邀请陈奋武、吴乃光、柯云瀚等9位省市知名书法家每天上午10点至12点为市民免费写春联;春节期间,文化遗产大看台也将邀请多个省市的非遗项目进行现场展示,欢迎市民参观。

  (福州日报记者 吕路阳)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