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圣诞老人”上了78路公交车 乘客夸“好温馨”
2011-12-16 23:49:30  作者:林红 李俊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1212是洪秀兰的休息日,她却过得比平日还忙。洪秀兰采购了饰品,把车子装扮成圣诞风格。天冷了,她又自费买了保温水桶,将车内的矿泉水换成热水。“我是这条线路的班长,也是‘工人先锋号’的一员,把公车看成家,把乘客当朋友,就会设法给他们带去最贴心的服务。”

  两个月前,南平的一位退休教师找到她,坚持塞给她200元,还不肯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信息。洪秀兰多方打听才得知老人住在附近。“老人家自己生活都很节俭,吃的都是粗茶淡饭。”老人想把自己多年积攒的十几万元拿出来,成立一个驾驶员基金,表彰优秀的驾驶员。多次拒绝无效后,洪秀兰以匿名的方式,将老人的200元钱捐给本报曾报导过的长乐四胞胎。

  记者在洪秀兰车上的留言簿看到,上面写满了乘客对78路车的祝福。交谈过程中,乘客陆续上车,有人竖起大拇指夸她:“尊重乘客,坐她的车很开心。”

  洪秀兰认为,公交是体现城市文明的基层窗口,驾驶员不仅只是开车运载乘客,更重要的是传递爱心。“这些都是我该做的。通过我的行动传递爱,让车上的人被感动,那就是收获。我开心,大家也开心!”

  (福州晚报记者 林红  李俊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