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走转改”摄影展在榕开幕 三大篇章共谱基层之歌
2011-11-07 22:05: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1月8日,举办福建省新闻战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摄影展开幕式在福建博物院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袁荣祥、省直及市属新闻单位工作者及在榕高校新闻院系师生等三百余人出席开幕式。

  上午9点,开幕式正式开始。在简要介绍出席嘉宾及人员后,海峡都市报记者章微和福建新闻频道记者卢和光发言代表参与“走转改”活动新闻工作者发言。随后,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蔡小伟为开幕式致辞。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袁荣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潞生,省级老同志何少川共同启动了摄影展开幕球,将开幕式带入一个高潮。

  剪彩仪式过后,领导同志及群众一起进入8号展厅观看摄影展。此次摄影展充分展示我省新闻战线广泛深入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取得的初步成效。摄影作品分为“走基层,新闻战线在行动”、“接地气,百姓生活跃然媒体”和“看发展,海西建设鼓人心”三个篇章,全面生动地展现了单位组织部署、记者深入基层、普通劳动者生活等“走转改”活动的方方面面。防抗台风“南玛都”主题图片集吸引了许多参观者驻足观看,在这些照片中不但可以看到受灾居民获救,官兵积极防抗的情景,还能看到深入一线采访报道的新闻工作者的身影。照片很强的现场感和感染力,纪录了一个个新闻工作者深入基层一线采访,走进基层群众生活的故事。“福州内河整治”图片集也受到了参观者的欢迎,榕城参观者三三俩俩地聚集在图片前热烈地讨论着内河的旧颜新貌。
   
  此次摄影展将持续至11月10日,市民们可以在此日期前前往福建博物院一睹基层群众的多彩生活以及一线新闻工作者的风采。
  

  (福州新闻网记者 林晶晶/文 黄麟儿/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燐】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