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食品查询终端进乡村超市 食品“身世”一扫便知
2011-10-27 22:54:54  作者:陈敏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崭新的食品查询终端机走进村里超市,许多顾客跃跃欲试

  福州新闻网讯  “来有影,去有踪”,只要在超市收银出口处扫描一下食品外包装上的条形码,屏幕上就立刻打出该食品的各类详细信息。近日,福清市渔溪镇首台食品查询终端在当地的“好生活”超市落户,而这也成为福清市首家实行食品安全自助查询的本土超市。

  “这里边有食品名称、规格、保质期等基本内容,还有生产企业的营业执照、许可证照……,大家可以放心买。”昨天下午,“好生活”超市负责人黄强不亦乐乎地对客人介绍着新机器的功能。“没想到在渔溪的一个农村超市,也可以查询到食品的安全信息。”消费者王女士兴奋地说。不少消费者对这个新“家伙”连声称赞,“能够一目了然地查阅食品的‘身世’,这下我们放心多了。”

  据渔溪镇工商局工作人员介绍,“流通环节预包装食品查询终端”是首次入驻渔溪,而入驻的超市也成了福清首家实行食品安全自助查询的本土超市,“我们计划到明年底,将这种查询终端覆盖到全镇的大中型超市。”

  目前,在当地工商部门的指导帮助下,入驻的超市还建立健全了不得购进、出售无条码、无标准标识食品等制度。

  另据了解,从今年下半年起,福清市工商局开始在全市试行“预包装食品信息查询平台”。该局一位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福清市将力争在城区大中型超市全部安装使用该查询终端,而在人口较多的集镇则至少要保证有1家超市设置此终端,确保流通环节食品安全。

  (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通讯员 严建新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