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厦门大学海西大讲堂开进福州 市民可以免费听讲
2011-10-16 22:48:20  作者:谢充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6日,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在福州设立厦门大学海西大讲堂,将聘请世界各地经济学家、教授等不定期举行经济热点讲座,免费向市民开放。

  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副院长赖小琼说,21世纪是资本博弈的时代,也是市场机制重置、市场理念重塑、市场功能重建的跨越时代。在这一背景下,厦大在福州设立海西大讲堂,通过聘请世界各地著名经济学家、教授、企业家、政界官员等就经济热点举行不定期的免费讲座来帮助企业管理层、市民扩大视野,更新知识。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教授何孝星16日进行了首讲。何孝星分析了目前国内外经济宏观形势后认为,当前这场经济危机是上次金融危机的延续,而这一切都是经济发展周期使然。基于这一理论和目前实际,他认为,这场经济危机可能于明年底结束。接下来,股市可能进行最后一轮较大幅度下跌,随后进入上涨周期。

  对楼市,何孝星认为,在目前政策不断打压的背景下,房价可能会有20%30%幅度的下跌,但从长期战略投资角度看,楼市仍处于黄金发展通道。

  (福州晚报记者 谢充灵)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