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呼吸道感染患儿增四成 医生提醒:不要盲目吃药
2011-01-16 22:03:35  作者:王杨林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这几日,福州寒风刺骨。昨日记者从省立医院、协和医院、福州儿童医院等处了解到,近一周患感冒、支气管炎、哮喘、肺炎等呼吸道感染疾病的儿童猛增30%~40%,占到儿科门诊的一半左右。

  16日上午11时,记者在福州儿童医院看到,儿科急诊、门诊的候诊区明显比往常拥挤,呼吸道感染疾病的患儿扎堆,他们大多数都是因为打喷嚏、流鼻涕、咳嗽、发烧等症状前去就诊。不仅如此,许多患儿的家长也是同类病号,医生不得不逐个提醒他们护理孩子时注意防止交叉感染。

  据福州儿童医院儿内科副主任医师董李介绍,最近呼吸道感染患儿猛增,以两周岁以内的婴幼儿居多。不少宝宝在患感冒后极短的时间内就发展成了肺炎,许多家长却没有及时察觉,等到送医院时已经很严重了。此外,近日的低温大风天气还使许多原本正处于病情平稳期的哮喘患儿旧病复发。

  董李提醒,目前的天气容易造成儿童免疫力下降,特别是曾患支气管炎、哮喘、肺炎等呼吸道感染疾病的孩子,要格外注意保暖,尽量不要在清晨和夜间外出,少在人群密集的地方活动,平时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增强抵抗力,避免旧病复发。家长若发现孩子出现感冒症状的同时,还有呼吸粗重、伴喘息声等现象,就要怀疑是哮喘或肺炎,应及时送医,不要盲目给孩子吃感冒药,以免延误病情。

  (福州晚报记者 王杨林)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