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病友“组团”治感冒 医生说:要多喝水、多通风
2011-01-14 22:18:57  作者:张笑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一个人感冒,全家接连“中招”,或者整个办公室同事集体感冒。记者昨日从市区几家医院呼吸内科了解到,最近“组团”看病的病人多了起来,有的是全家齐上阵,有的则是同事结伴而来。医生提醒,预防室内感冒传染,要多喝水、多通风,用醋熏蒸房间要记得加水稀释。

  一家三代接连感冒

  “我爸的感冒还没好,我也感冒了,今天我女儿也说嗓子干痛,会不会也感冒了?”昨日上午,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内科,陈先生一家“组团”来看病,包括陈先生的父亲、妻子、女儿和他自己。他说,一个多星期之前他父亲感冒了,为了防止7岁的女儿被感染,他父亲几乎不上桌吃饭,非要等孙女吃完再吃,每天还用浓醋熏房间。让陈先生没想到的是,虽然“重重把关”防感冒,几天后家中最强壮的他仍不幸“中招”。两天后,女儿也说嗓子干痛,跟他感冒前的症状非常相似。

  昨天上午,记者的一个朋友也打来电话说,他们办公室的3个同事集体感冒,正“结伴”在市一医院看病,医生诊断为病毒性感冒,很有可能是交叉感染引起的。

  近来感冒患者增多

  据附一医院呼吸内科的陈医生介绍,最近感冒患者出现了扎堆现象,尤其在家庭和办公场所容易交叉感染。近半个月以来,感冒患者几乎比一个月前多了三成,且症状都很相似,多是先喉咙干、发热、全身疼痛,接着鼻塞,最后嗓子沙哑,其中大部分属于病毒性感冒。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