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知我鼓楼爱我鼓楼”城乡小记者夏令营闭营(图)
2010-07-23 21:22:23  作者:林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3日下午3:00,由福州日报与鼓楼区暑期办联合主办,鼓西街道暑期办承办的“知我鼓楼,爱我鼓楼——城乡小记者手拉手夏令营” 闭营仪式在湖滨小学举行。10名营员被评为优秀小记者,并获赠全年的《福州日报》。

  来自斗南小学4年1班的钟华招作为小记者代表,上台发表了题为《我爱我的第二故乡》的感言。因为父母到福州工作,去年钟华招也来到福州读书,在感言中,她说:“在采访过程中,我和同伴们相互帮助、团结友爱,不仅学会了怎样当好一个合格的小记者,还加深了对鼓楼历史文化的了解,我将更加热爱鼓楼,热爱福州,热爱我的第二故乡。”

  被评为优秀小记者的,还有来自湖滨小学的黄子涵。作为土生土长的福州人,黄子涵在活动现场一口气列举了近20个福州的名胜古迹和10位名人。不过,他说,像沈葆祯故居等很多地方,他是这次夏令营活动才知道的,对家乡的热爱之情更浓了。

  通过7天的采访生活,很多营员对记者这个职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本报将聘用优秀小记者为福州日报小记者,鼓励参加夏令营的营员向本报提供线索,采写稿件,本报将择优刊登。

  另据了解,近期鼓楼区鼓东街道树兜社区、南街街道等也都开展了“爱祖国爱家乡 学习伴成长”等主题暑期夏令营活动,来自鼓楼实验小学、中山小学等学校的学生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通过查阅书籍、实地走访等,增进了对家乡历史文化的了解,增强了对家乡的热爱。

  (福州日报记者 林蕾/文 廖云岚/摄)

【责任编辑:陈淑琴】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